2021.6/1

寶島台灣種植的水果都超好吃!夏季西瓜是我的愛! 防疫期間幾乎沒出門購物採買;冰箱內水果早已短缺近半個月(超過半個月沒吃過任何水果啦)對一個水果控而言真的很難受! 這家『南崁大西瓜批發』從去年夏天就一直在數個『桃園美食社團PO過販售文』看的我心癢癢又無奈! 因為『販售地點』在南崁~對我而言~路途遙遠若騎機車去買;自載好像划不來超怕回到家西瓜已搖晃震到裂掉;所以每次看到老闆娘PO文我都只能網路"視"吃花蓮瓜

南崁大西瓜批發首圖.jpg 

近日與愛吃西瓜好友LINE聊天得知小紫超過半個月沒買過水果(沒吃水果) 貼心的利用休假日專程開車載我到南崁買西瓜,看店家PO社團1粒200元

抵達現場後標價是寫1粒250元(這在我意料之中~不意外)

有點兒~像您去逛傳統市場賣冰棒攤位會寫『冰棒1支1元』結帳時回應您:是說現場試吃1支1元。購買價則是1支冰棒10元(以此類推) 又好比您逛夜市商圈包包店;店家喊:跳樓大拍賣,包包通通199元(結帳時跟您說:小姐妳這咖399)然後回應:199元是單指某一區包包價格。為了吸引客人『上門』選購;先以『甜甜標價』引誘您的購買慾!

6-20切開-南崁大西瓜 (1).jpg  

家在社團PO文寫的『200元1顆』

今天抵現場~賣的西瓜是凌晨才從花蓮趕夜車下貨後之產地直送西瓜。看了一下店家粉專介紹:這裡是與『全台』西瓜產地果農配合多年『產地直送』西瓜批發、量販商家(除了零售)也歡迎飲料店or有大需求客人批發購買

印象中『每年』4~8月西瓜產季均會在『南崁』這個位址擺攤販賣

西瓜價格真的比『大賣場、水果攤』來的便宜很多

至於...西瓜好吃嗎?有甜嗎?沙不沙?會不會有水傷?......等問題! 則只能說看買的人運氣囉!  『每批西瓜品質、皮的厚薄度及單價』會因果農不同、產地不同、是否遇雨季、產量等....天然因素而有『不同及波動』量產時『價便宜』產量少時則『較貴』

-----------------

 以我們這次買的4顆西瓜而言~大致上口感都OK~

水份夠、甜度尚可~不是那種超甜的西瓜(都能吃)無損壞、甜度有!

(第一次來買)這批大西瓜是在梅雨季前採收的瓜(100%無泡水)

蒂頭都很鮮綠『真的是剛採收』能久放西瓜!

南崁大西瓜批發  (3).jpg 

說實在話: 有些時候~真的不太喜歡商人販賣時的『話術』

怎說呢?因為西瓜下貨時時一層層堆疊。現場可以自挑自選,可...您不可能像店家那樣爬到大西瓜上方去挪動西瓜挑您想要的那顆。再者~大部份的人都屬外行『不是很專業』不太會挑選哪顆西瓜好吃?

根據5月份在社團內觀察N次店家PO文~這裡的西瓜『每批下貨後~大都幾天內就會全賣光』所以...郎客呀! 無論自選或請店家代選瓜~其實最後...地上這些西瓜一樣會全部賣光光=(等於)沒有所謂的壞西瓜or不好吃西瓜(比方現場有100粒/今天剛好有100個客人來買)還不一樣~100顆全部賣光光(不就等於現場挑~每顆都說是好瓜可以吃) 

大西瓜外觀美美沒剖開之前~誰也無法透視『裡頭西瓜』到底長怎樣每個客人都請闆娘代挑(觀察了一下下)都麻就近隨意拍幾粒西瓜說『這粒可以』

南崁大西瓜批發  (14).jpg 

等到小紫選購時我說:請闆娘代挑2粒可以回家現吃。

好友則回應:專程開車來買ㄌ買一粒怎夠! 多買幾顆讓妳吃到爽;於是我請老闆娘另外幫挑一顆能放的(大約可放一星期左右大瓜) 另外2粒我自選

南崁大西瓜批發  (8).jpg 

今天現場『大西瓜』最便宜價格是1粒250元

(每批西瓜大小/產地/單價均不太一樣)

請依您購買日~店家粉專PO文or現場標價為準(我去年看過最便宜1粒賣150元)

多買有比較便宜或打折嗎?

NO~我們買了4粒1000元(不二價)

大西瓜外形有長、有圓『任君挑選』

南崁大西瓜批發  (9).jpg

攤址位在『台4省道』旁『益通中古汽車』前方帳篷內

馬路斜對面是『中油坤業蘆竹站

此路段目前有工程施作中。車子可停馬路旁或停攤位前方『快閃購買』

從『南崁交流道』到這裡約4.7K距離。這兒離『好市多南崁店』距離約2.9K

南崁大西瓜批發 (5).jpg 

(下圖)這區板娘說: 斤計價『保證沙、保證甜』 

好想問:若不甜不沙有退費嗎?(開開玩笑)買西瓜有時候真的要看運so我以前都會請店家代挑現剖覺得ok才多買,但...現在疫情期間盡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買了瓜(噴完酒精)放上車立馬快閃回家

南崁大西瓜批發  (2).jpg

另外這區寫著『上等瓜』外表醜~1粒賣450元 (尺寸更大顆)

我~不是很會挑選西瓜(也怕若買450/粒)回家切開不如預期會失望(想罵人)

so保守一點~買今天現場最便宜價格的『250元花蓮瓜』就好!

旁邊還有一區『300元/粒』我沒有拍照

現場有聽到店家女兒唸:西瓜這麼大顆賣300元真的賣太便宜了。300元西瓜尺寸比我們買的250元西瓜大一點點

南崁大西瓜批發  (10).jpg 

來囉~ 先分享老闆娘幫我們挑的大西瓜『回家可以現剖現吃』她有先在西瓜皮上方做記號

南崁大西瓜批發  (7).jpg

切開當下....我心裡ooxx....(嗯~和我想像期待的有落差)

西瓜皮『以大瓜而言』屬薄皮"大西瓜" 皮不會厚~這點挖尬意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尚未完全成熟果農就採收?

 果肉很多地方都白白的

若您買過西瓜的話應該都知道『西瓜肉~太多白色』代表『甜度有限』無法達到很甜

南崁大西瓜批發  (4).jpg 

(我愛沙沙口感~紅肉大西瓜)

西瓜口感如何?有沙嗎? 好吃的大瓜就是要吃到沙沙口感

南崁大西瓜批發  (1).jpg 

整體而言.....這顆屬『脆口多汁』大西瓜

南崁大西瓜批發  (12).jpg 

甜度尚可   沒有很甜、但...也還不會說:完全無甜度。至於『有沙沙感嗎?』No~沒有!

 (等一下會切我自挑的西瓜~有沙感且很甜) 

相同一批瓜田的西瓜~有時候自挑的比店家代挑來的好吃

南崁大西瓜批發  (13).jpg 

吃到西瓜籽部位瓜肉~ 有甜呦!  

我吃西瓜最愛吃『含西瓜籽瓜肉』因為它們會比靠近西瓜皮的無籽部位『 甜度高』很多。西瓜甜度雖然沒有很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至少切開可以吃且水份多也算有甜

 南崁大西瓜批發  (6).jpg

買的第3顆(自挑西瓜好吃)忘了拍。6/20最後一顆(買的第4顆西瓜)要切啦

光看這顆切開後內部~就比老闆娘幫挑的來的好很多

6-20切開-南崁大西瓜 (4).jpg 

小紫買的這批是『花蓮瓜』果皮很薄(讚)

不像有些大西瓜~皮厚到我不想浪費可以將『西瓜皮白色部位』切下來醃漬開胃小菜啦

買的這批西瓜『皮薄』我很滿意

 6-20切開-南崁大西瓜 (2).jpg 

涼拌西瓜皮(食譜點我) 

涼拌西瓜皮 (1)1.jpg 

這顆吃的到大瓜的沙沙口感~有汁且甜度很高

6-20切開-南崁大西瓜 (1).jpg 

 結論: 買4粒大西瓜~老闆娘代挑的瓜肉有許多『白白果肉』甜度沒有像市售的大瓜那麼甜。但~可以接受!汁多~脆口(沒有沙沙感) 除了單吃,打成西瓜汁麻很讚!

另外2顆大西瓜是小紫自己挑選。有我愛的沙沙口感且汁多又甜so『買西瓜』真的需一點點運氣~ 我自挑的都很好吃。4顆都吃完了~若最近朋友有空~應該會請友人再載我去買幾顆回來放"慢慢"享用

---------------

心得分享: 寫這篇分享文,不是要叫大家不要去買嘿! 小紫是想分享給和我一樣喜歡吃水果、很愛吃西瓜的西瓜控們知道『桃園~哪裡可買到便宜大西瓜』 

可以買嗎? 我覺得若想買很多顆可以來這裡買! 若只單單買一粒~除非您剛好住附近;否則不划算! 甜度與沙感沒市場(水果攤)賣的好吃(一分錢一分貨)本來就不可能~想享便宜又想買到A級貨。至少這次買的不會有水傷或剖開不能吃的冏況。不然即便店家說:可以拿來換;我也不可能專程大老遠跑去換西瓜(路程遙遠~划不來)  ...以後若嘴饞想吃西瓜剛好有朋友可幫忙載(一次買多顆)我還是會去買看看 

南崁大西瓜批發  (3).jpg 

::訊息更新::2021-7/6店家粉專最新『西瓜販售動態』

目前7/6賣的是『宜蘭太平山大西瓜』一顆約15~30斤

價格約150~300元『以一粒250元』居多

(數量有限~先買先贏)

南崁大西瓜

電話: 0938-840-806

營業時間:9:00~20:00(每年約4~8月販售)

攤址:桃園市南崁區南崁路二段536號(益通中古汽車前方)

粉絲頁:大西瓜

::繼續閱讀::

更多小紫吃喝玩樂美味食與遊記       

  追蹤小紫IGhttps://www.instagram.com/duck303088/      

更多『桃園區美食』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中壢內壢區美食』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 八德區美食 』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蘆竹區美食 』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 龜山 區美食 』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  大溪區美食  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龍潭平鎮區美食』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觀音大園區美食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復興區美食』吃吃喝喝  

更多『桃園旅遊景點』趴趴go  

更多桃園楊梅新屋區美食』吃吃喝喝 

桃園平價火鍋推薦【餓人谷夯夯鍋蘆竹仁愛店】不收服務費/最新科技express時空膠囊送餐/滷肉飯/霜淇淋/20種飲料自助免費無限續。可使用好食券/紙本、數位振興券/LINE Pay行動支付(食記+MENU) 

餓人谷夯夯鍋南崁店-首圖.jpg  

芒果寶盒只要100元。預購父親節蛋糕&生日蛋糕打8折!【麥胖職人烘焙】起酥蛋糕/餡滿滿低糖維也納夾心冰麵包/蒜蒜包好吃!  

麥胖職人烘焙首圖.jpg   

桃園好吃甜點推薦/蛋奶素【蛋金固古早味現烤蛋糕真芋頭巴斯克乳酪蛋糕/金磚流沙古早味蛋糕/季節限定"芒芒人海"芒果寶盒(甜點控必買!下午茶/防疫宅美食點心)南門市場美食/MENU 

2021蛋金固甜點拼圖.jpg  

---------------------------  

宅配『包子/饅頭/米食』圖文 

宅配『綜合滷味/小菜/滷豆干』圖文 

宅配『多口味泡菜』圖文 

宅配『加熱即食調理醬包』圖文 

宅配『義大利麵/湯品調理包』圖文 

宅配『香腸/肉乾/肉鬆/肉條/魷魚絲零嘴』圖文 

宅配『餅乾/伴手禮/堅果....零嘴』圖文 

宅配美食傳承80年好味道【丞祖胡椒餅】加熱即食9/1前打9折。起司豬肉胡椒餅/牛肉胡椒餅/泡菜胡椒餅/豬肉胡椒餅/起司牛肉胡椒餅5種口味攏厚呷!氣炸鍋美食/烤箱/微波/鐵鍋超方便!  

 宅配丞祖胡椒餅首圖.jpg  

宅配美食/伴手禮 食尚玩家推薦【神仙牛肉麵紅燒川味、清燉雙湯頭(牛肉麵調理包)加熱即食真方便!露營美食/台北牛肉麵節盲測雙料冠軍 

4拼-宅配牛肉麵.jpg  

<宅配>來自金門 【ShieFa協發行泡菜】招牌黃金泡菜/日式胡麻泡菜/韓式泡菜/經典台式泡菜(4款口味)單吃涮嘴、加入料理煮食超夠味(食記+食譜影片)  

協發行泡菜-首圖.jpg    

宅配好吃冰鎮滷味/獨門秘方老滷汁【員林黑竹園雞腳凍】雞翅凍/鴨翅凍/滷鴨舌/滷牛肉/滷豆干/滷花生/滷鴨胗#超夯宅配伴手禮#露營必買吮指滷味。員林、台中有門市可買!即開即食~超入味好啃食涮嘴滷味  

員林黑竹園滷味拼圖.jpg 

 

  
 

 

 

  每個人對西瓜口感喜好、味覺不盡相同『購買資訊』僅供參考  營業時間、商品實際內容、成份售價、優惠訊息;請依店家(官網)公告為依據!!   喜歡小紫分享的訊息嗎?~幫    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 按個讚+搶先看;您的『按』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一起趴趴go找尋下一站美食和景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紫~吃喝玩樂 的頭像
    小紫~吃喝玩樂

    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