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月

露友"外星人"送了一箱。自家種植無毒(無農藥)紫香蘿蔔小紫嚐鮮!!

紫香蘿蔔拼圖.jpg  

外星人和星嫂說:因為是無毒安心自然種植。所以紫香蘿蔔的外皮醜醜地。但不影響其口感

賣相好(較大粒der)紫香蘿蔔~販售用。

較小顆或賣相不佳的則是送給親友露友黑鼎鍋友嚐鮮喔

脫下紫色外衣的紫香蘿蔔(小紫-刻意)皮不-削太深(保有些許的紫色紋路)

DSC03005.jpg

開口笑的紫香蘿蔔

紫香蘿蔔主人(外星人)物語:

因為日夜溫差大,讓皮薄且水分飽滿的蘿蔔開心的成長著,
所以拔起來每條幾乎都是"齜牙裂嘴"開心的對著我笑~讓我一整個快暈倒了!!
外星人衷心的希望~您吃到蘿蔔時是開心的,滿足的~~
其實我表達的是~‪#‎它雖然不漂亮但仍存在著美好的內涵的‬!!

紫香蘿蔔~值得您細細品嘗!!

DSC03006.jpg 

因為氣候緣故。讓紫香蘿蔔開口笑

其實內部~ 真的沒有影響喔~ 切開還有些許紫色

(醉愛紫的偶~光看到這紫香蘿蔔)就...凍未條啦

DSC03009.jpg

拿到蘿蔔 ~ 該如何料理呢?

我猜~  大家一定和我一樣!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煮湯

 (來實驗囉) 這紫色的薄皮~煮好後...不知會變什麼色厚?

DSC03007.jpg

為了試紫香蘿蔔的鮮甜度(此鍋)只加入2粒蒜頭和蘿蔔一同熬煮(沒放排骨、也沒放雞大骨),

快煮好時才加入貢丸+塩巴調味。最後放些許香菜(就醬子而以)

ㄐ一ㄤ  ㄐ一ㄤ~

答案是煮熟後的紫香蘿蔔。紫色外衣幾乎不見柳

DSC03012.jpg

肉眼只能看到一丁點的超淡紫皮色澤(下圖-筷子尖尖的地方)淡淡紫色

DSC03013.jpg

湯品則是有著超級淡淡淡淡紫色

小紫家沒味精(烹煮不加味精der喔)   這湯  很甘甜

DSC03014.jpg

蘿蔔的口感   很細緻  煮湯超好吃

DSC03015.jpg  

比較小條的紫香蘿蔔。小紫則是切大塊狀、拿來滷(無肉)滷味

滷豆干、紫皮蘿蔔.jpg

鍋中只簡單丟入幾粒蒜頭+凍豆腐+豆干+醬油+滷包+糖和水  一煮滷製

DSC03011.jpg

幼綿綿的紫香蘿蔔  金架厚呷喔

DSC03017.jpg

原本~  還想曬蘿蔔乾   怎奈~  天公不作美 (一連數日。大小雨不斷

只好更改料理策略!!   來醃蘿蔔好ㄌ

紫香蘿蔔。細緻、水份飽滿。若用抓塩(殺青)擰乾。再加醬汁醃製(要費不少工時)

煮醃脆蘿蔔 (1).jpg

於是小紫又發揮研究的精神  (用小紫自創醃小黃瓜-脆瓜)作法點我連結

偷呻步

稀飯良伴~自製醃脆瓜.jpg IMG_3139.jpg  

來試著醃紫香蘿蔔看看@@

煮醃脆蘿蔔 (2).jpg

不加半滴水。只加醬油/砂糖/白醋-入鍋中一起小火拌煮。最後再滴幾滴香油~而成的醃蘿蔔

 煮醃脆蘿蔔 (3).jpg

外表上色ㄌ  也殺青ㄌ    但是,還沒有入味

煮醃脆蘿蔔 (4).jpg

 備一玻璃罐   煮沸、瀝乾。

將剛剛煮好放涼的蘿蔔一一放入瓶內

再倒入醬汁(倒滿)

  煮醃脆蘿蔔 (5).jpg

冰--冰箱冷藏

3天後....就可以吃飯配醃脆蘿蔔囉(吃稀飯配它!!更對味兒)

[其實冰一天就可以吃啦。多冰幾天再品嚐。會更入味喔]

純天然-不加防腐劑的脆蘿蔔  

還是要盡快享用(不然~ 也是會壞掉的唷)

煮醃脆蘿蔔 (6).jpg  

紫香蘿蔔~作成蘿蔔糕也超讚的喔

港式蘿蔔糕作法分享DIY做港點『港式蘿蔔糕』菜頭粿 

===================================

最後~  小紫還做了一些紫香蘿蔔絲餅 (作法&成品圖文點我連結 

 

外星人冰心地瓜(FB)農夫市集點我連結

外星人地瓜樂園(社團)點我連結

 喜歡小紫分享的食譜嗎? 

 歡迎~點我連結 (按讚+搶先看)我會將吃喝玩樂.料理食譜分享在粉絲頁喔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