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四)

梧棲童綜合醫院.JPG

8月底因腎結石併發腎臟積水而住院手術

後來又因感染腎臟發炎發高燒而再次住院前後住了12天;直至現在10月底了,病仍未痊癒,每2個星期就得回診一次

今天是10月10日國慶日,依照醫師排的回診單至地下一樓驗尿做檢查及看病(看到底是哪個超級細菌?看了那麼久吃了那麼多的抗生素還是沒什麼效果?)

生命安寧.再現器機

安寧器捐宣導.JPG

這半年多來每個月都要陪癌母來童綜合複診,不管是在病房或是診間外

經常看到病患家屬為了親人急救插管手術與否在那裡爭論不休,甚至口出惡言.大打出手.兄弟姊妹反目成仇

放棄急救會被灌上"不孝"之名,若急救了,其實痛苦的是病患本身

無法言語.大小便無法自理.無法下床.無法自己飲食.無法....整天只能臥床靠呼吸器維生  

尤其是癌末患者!   看著他們因疼痛躺在床上不停的哀嚎哭泣.最後只有靠打嗎啡減緩其痛楚

那種痛,真的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忍受的!

生命終期為何不?讓他們走的有尊嚴.灑脫一點呢?

今天院區剛好有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醫療的決擇意願同意書簽署活動

仔細想想,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走的途徑,只是時間的早跟晚罷了

在發生意外時與其看著家人顫抖的雙手難以決擇簽手術急救或放棄急救同意書

倒不如~提早為自己簽署安寧醫療或維生醫療放棄急救的意願書

因為若救活了,但需終身臥床或......長期受人照顧(生活無法自理)那龐大的醫療費用只是會拖垮全家人

安寧緩合醫療同意書.JPG

安寧療護及放棄急救意願書(生命末期不打點滴不電擊不急救不插管....)---我簽了  

 器捐同意書則因為家人一直反對而遲遲未簽,我個人認為,人死後火化成一罈骨灰,那為何不趁還有一絲氣息時遺愛人間

造福更多的人.給等待器官的患者有重生的機會呢?(我想~未來我還是會簽器捐同意書的)

L夾.JPG

今後我的健保IC卡-將終身標註我若遇意外事故傷重時(放棄維生醫療及安寧醫療的同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