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家露營初體驗首露始於   2006.10/22~10/23大姐夫的高中同學聚會

6位同學輪流舉辦(每2~3個月一次)可聚餐或旅遊露營

遇大型活動則2位同學一起合辦

這次是大姊夫學合辦~露營活動

邀約小紫家和二姊夫(二姑)兩家參加

出發前再三叮嚀現在是10月平地白天算熱,但山區早晚溫差甚大

記得帶長袖衣物和厚外套睡袋...(很冷)

我準備了長衣褲和厚外套及睡袋....

但!在出發前...

老爺卻說:只是去露個營妳以為是要去渡假嗎?

帶那麼多衣物-笑死人了(碎碎念的同時他順手將大部分的長袖衣服和外套全拿起來放在家中

他則穿短袖衣褲就...出發了)

大姊夫他們的露營方式好奇怪?

下午3點各自才從家裡出發,在埔里會合到達目的地已是天黑

晚上開山路加上從霧社到春陽部落要下一段陡坡視線不是很好

開起來蠻恐怖的,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目的地:太魯灣溫泉露營區~露營泡溫泉

 

山區早晚的溫差十幾度,晚上溫度直直落

老爺則是溫泉冷泉交叉泡著還說此三溫暖真棒真舒服

傻傻的兒子(幼稚園中班)看爸爸兩個池子泡來泡去好像很好玩也跟往冷池一跳,

整個人凍~在那裡嚇壞了我

趕緊將他抱起去沖熱水澡,泡完溫泉後,原本穿著短袖的老爺換上長袖加上喝了點酒不覺得冷

我本來準備2個睡袋...在出發前也被他拿1個起來放家中

只剩一件給當時幼稚園中班的兒子蓋

而我就拿我的外套當被子蓋

半夜他酒退了直喊冷,加上我家的帳蓬是以前陳老爺跑工地時搭搭在工地用的小頂的四人帳(睡2人-ok;睡3人-剛好-沒多餘空間囉)

躺在裡面,偶168公分高;頭和腳都頂到帳篷的邊邊了

山上夜晚露水超重(頭冷腳冰),就這樣兩人擠著一件外套(冷~冷~冷~冷~的過了一夜)

這就是我的露營初體驗~因為以前老爺和孩子都不喜歡拍照了不愛幫人拍照,所以每次出遊相片不會超過10張~露遊記~嘿嘿--當然是--連1張相片也沒有啦(文末連結~有補拍太魯灣的營地環境ㄛ)

仔細回想:首露~就挑戰夜晚進場+超陡的下坡山路(出發前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傻傻地一路跟著前車-前進) 勇氣可加呀!而~陳老爺--總是不願意聽取我的建議~堅持巳見。害的我整晚『冷到~皮皮挫~』,所以只要是到海拔高的地方露營,早晚溫差真的很大(有的溫差超過10度以上)白天超熱、夜晚超冷,記得帶長衣或厚外套ㄛ!

延伸閱讀參觀露營區~ 春陽瑪莉溫泉露營區太魯灣溫泉露營區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