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六)


詐騙集團新手法    ~    大家千萬別受騙    


 


這是我(2013.04.13晚上10)親身經歷~


 


原由:  我過年前有在pc home 網購年菜(可惡的網購平台家竟將我的資料和消費資料外洩)


O小姐妳好,我是pc home 的會計很抱歉妳過年前有在本通路網購年菜$1093元,今天是本公司與各銀行的請款結帳日.新會計不小心誤打成$分期12.每期$1093元。


 


在此通知妳並致歉且詢問妳是否將錯就錯續買12次同等額的商品?當然是不要ㄚ!那可否請妳拿出妳的信用卡看背面上頭的服務電話(她不會問妳卡號),請妳告訴我.我必須趕在今晚12點以前去電取消這筆交易,否則妳將會連續12個月收到$1093元的帳單


 


『但,我是1月買的,2月份的帳單來時就巳繳清該款項$1093元ㄚ~


 


是的,沒有錯.為了表示我們的歉意會在3天內寄限時郵局掛號信給妳,裡面有我們公司的道歉信函和$1500元免費的商品禮券,以表歉意請妳留意


 


我問: 『妳們pc home客服電話幾號?小姐貴姓怎麼稱呼?代號幾號?』<--這些她都會告訴妳 ,但請妳千萬別傻傻地打去(因為妳打去的一定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詐騙客服電話裡)-->我就掛電話了


 


3分鐘後~ 自稱是信用卡客服來電了


 


說...雖是對方的疏失,但仍需得到我的授權碼才能取消


 


這是無法在電話中用口頭取消的.要我看信用卡的IC號碼(我的卡又沒有提款功能)


 


那就請妳拿出任何一張有IC序號的信用卡或金融卡一定要在今晚12點以前至ATM輸入取得授權碼後再打電話至客服就可取消了。


 


若過了今晚~很抱歉,此帳款將會入帳.所以妳必須分12次每次$1093元繳給本銀行等12期滿再持帳單收據向pc home 申請退款。錯的人又不是我為何要我付?電腦一旦登入無法取消一定必須繳清.


 


那妳就寄帳單來好了,屆時我再拿帳單至警局報案.說我的卡被盜刷了


 


假銀行客服說:『那妳的信用就會不好甚至被對方告且變成我們銀行的不良客戶(一直以來妳的繳款信用都良好ㄛ)


 


(騙她)說:我有朋友在做詐騙集團,妳們的手法都類似且銀行的來電顯示怎麼會鎖住有+號?


 


她說:『妳剛接電話前沒看來電顯示嗎?因為個資法的關係現在都會有+ 妳可以馬上看手機的來電顯示+號後方就是妳信用卡背面的服務電話ㄚ~小姐妳多疑了


 


我若真的去提款機登入,屆時我帳戶裡的錢不就被妳們盜領光了妳也不用問我卡號或帳號我是不會說的(小姐我並沒有要問妳卡號和帳號,只是要請妳去ATM取得授權碼而已)


 


她又說:『我只是電話告知並和妳確認若妳不想支付那就請妳再打電話去pc home 告知商家會計。而本行明天過後將會寄帳單至府上』屆時因妳報案或對對方提告都必須支付律師費和傷時間傷金錢.


 


倒不如.花少少時間馬上至ATM取個授權碼再電話來消帳即可(因為此次結帳日剛好遇到假日又加上電腦系統入帳緣故必須在今晚12點以前消帳,過了今晚就無法消一定必須繳清12次帳款)


然後等12期繳滿再持帳單和收據向pc home 申請退費


 


我說:『反正妳就寄帳單來吧.其它的我會自行處理的.謝謝』(我就掛電話了)


 


當下我馬上上pc home 網購網,輸入會員帳號和密碼想查詢消費記錄和找客服


 


但不管如何輸入,就是顯示無此會員及帳號(應該是詐騙集團入侵或假冒我將我的資料給刪除了)     

 


沒關係



 

我馬上~再搜尋日盛銀行的客服電話打了去確認(千萬別回撥剛剛的電話.那是詐騙集團的)

結果~     果真   跟我猜想的一樣   我是遇到詐騙集團


很可惜~   哈哈~    我沒被騙


第一:  我沒有可提款的信用卡.領錢也從不在ATM


第二:  那麼剛好,我的卡在3月就巳到期(她們竟沒查覺)2個月前就巳沒在使用(但沒註銷卡雖剪掉<--*若不用了要快去解約ㄛ才不會在有效期內被盜刷)


第三: 當她要我報卡片背面的服務電話時,我就查覺有異了.雖然現在的詐騙新手法是不會去問妳的卡號或帳號.(但pc home有在跟銀行配合怎麼可能不知道客服的電話)....> 我只是配合她們想看她們在玩什麼把戲罷了)


第四:  雖然卡片背面日盛銀行的服務電話是(02)-29237288


          但她的來電顯示是+000229237288.我朋友曾說過有+號就有可疑且又是我報的那支(不信下次當您遇到時隨便報個號碼.她們一定又是+000xxxxxxxx跟您報的一樣)


第五:  日盛銀行客服回撥的來電顯示不會是卡片上的那支 而是0953xxxxxx的那支客服電話才是.絕不會是02-2923xxxx那支的


 


結論:


 


  遇到事情要冷靜   不要慌  想清楚  絕勿操作ATM   恐嚇話語不要怕  真的不行就報警   (我兒子每學期都會畫一張反詐騙漫畫去比賽或作業...背得挺熟的 )


         快快分享出去~   讓你的親朋好友都知道


   別讓他()們成為下個受害者   積蓄or錢財被騙光


 要不然就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囉 


........分享吧.....(我今天親身的經歷,大家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