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5

涼拌西瓜皮 (1)1.jpg

小紫超愛吃西瓜~搬來北部工作後~深深體會到北部什麼都貴的高物價壓力

根本捨不得買呀~

情人節!! 收到好友送的特別禮!!  西瓜1大顆

(自己整整吃了快一星期)每天都有西瓜吃

超開心呀 (轉圈圈)

西瓜111.jpg 

好甜~  好好吃的大西瓜

太久沒吃了~  豪邁的用挖的

西瓜10.jpg

Day2西瓜切小塊一次吃一大碗~ 好多西瓜皮。印象中西瓜皮可以再利用

曾有長輩去掉硬硬的綠皮,將白綠色果肉、加水煮成西瓜飲~說可以降火氣,不知真的有此功效嗎?

小紫突發靈感,片下紅白色西瓜皮內果肉,再切約0.5公分的西瓜片

切-西瓜皮.jpg

通常我們在做涼拌菜前都會用少許鹽巴醃漬脫水去澀

片下的西瓜皮,單吃甜度不高,今天我是加『宅配』的鼎鮮.王/招牌辣醬

鼎鮮招牌辣醬 (5)2.jpg  

它有淡淡的鹹度及海味~

 涼拌西瓜皮 (6)6.jpg

直接加入西瓜皮內(不用再加鹽巴)直接拌醃即可

涼拌西瓜皮 (7)7.jpg

為了讓它口感更豐富,我又加了,少許醬油(非常非常少)及一大匙的甜玉米粒(罐頭)

涼拌西瓜皮 (8)8.jpg 

最後將蔥~切成超細的蔥花~拌入西瓜皮內

涼拌西瓜皮 (9)9.jpg 

辣辣口感.開胃小菜『涼拌西瓜皮』完成嚕

拌完冰~冰箱約10分鐘~立刻可以食用

不用等到隔天

小叮嚀若您醃的西瓜皮量比較多?會放到隔天再配飯、配粥~那在調味時就不要加太多辣醬及醬油喔(會太鹹及太辣)

這幾天我都是要吃多少就現拌醃

涼拌西瓜皮 (1)1.jpg  

口感脆脆地~又有汁

  西瓜皮的甜~加上招牌辣醬的鹹辣鮮香

非常開胃~辣醬原料裡面有蝦米、豆豉、菜脯~多層次滋味

還不賴喔

 涼拌西瓜白 (1)0.jpg

鼎鮮招牌辣醬 (1)0.jpg 

鼎鮮.王-招牌辣醬

電話:02-29291531

哪裡有賣?點我連結

::延伸閱讀::

宅配(鼎鮮.王)招牌辣醬~味道超像XO醬(微辣鮮香海味)蒸煮炒拌滷/拌飯/拌麵都好吃(文內附~多道招牌辣醬料理食譜) 

食譜【辣醬炒小卷】鼎鮮.王-招牌辣醬~蒸煮炒拌滷/一醬多用途  

 

 

 

 

每個人對料理的喜好和味蕾不盡相同。小紫食譜僅供參考喔

您的推文是"小紫"發文動力

喜歡小紫分享文嗎?歡迎到『粉絲頁』按讚
(點我連結)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 
我會將...最新資訊&好康訊息~PO在粉專裡和大家分享der~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