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6

自從上次和好友去茶自點複合式餐飲喝了二姐點的蘋果蛤蜊雞湯後,每次去市場經過水果攤看到蘋果就會回想起湯頭的鮮甜滋味

但~小紫在外租屋,自己一人的餐食。光想到如果要湯好喝~必須先熬高湯才會有鮮美的湯頭『我...就又放棄啦』前幾天和好友們一起到台大醫院附近『雙月食品社』吃養生燉品、雙月油飯、中藥滷味還有超好喝的檸檬愛玉。回家前買了雙月『冷凍純雞湯』九尾草雞湯/元氣雞湯 各一包

蘋果紅棗雞湯 -首圖.jpg  

雙月冷凍雞湯包。講求健康原味,有數種雞湯口味可以選購。

哪些口味? 可以點我查看-裡面也有各種雞湯食譜

內容物:只有慢火細熬的純雞高湯或加了中藥熬煮的純中藥雞湯、包裝裡面沒有肉喔。是又濃又醇的原汁原味雞高湯

喜歡雙月食品社『外帶/宅配』純雞湯的原因無他。只因小紫是個喜歡隨興煮食的人

也吃過許多(網購/宅配)的雞湯。裡面已有附肉。說真的~宅配雞湯附肉,退冰再加熱過後...不管多嫩的雞腿肉。還是會變的柴口且喪失肉品的鮮甜味

純雞高湯的好處回家放冷凍冰存 ,可以隨興的煮食各種食材雞湯

 (只要去市場買一些新鮮食材回來~加進去一同烹煮)不用10分鐘就可以有熱騰騰~彷彿現熬的湯品可以享用

不管是加雞肉、豬肉、魚肉等...食材煮    

真的像到餐廳吃濃香雞湯燉品呀

           

今天要分享的食譜是小紫到茶自點複合式餐廳 品嚐後~記下它的湯品味蕾所延伸,大家在家如果和我一樣沒時間熬煮高湯?也可以直接用水煮雞湯(必須坦白說)清水直接煮的蘋果紅棗雞湯湯味道真的薄又淡,夠勤勞的話可以先在湯品裡放雞骨熬煮30分鐘左右濾掉雞骨(做雞高湯)然後再煮『蘋果紅棗雞湯』喔    以下食譜配方煮起來,若當家中正餐的配湯的話。可以『3人』享用。如果...單純自己獨享的養生湯?...哈! 自己會吃到很飽喔

最近很忙~沒什麼時間熬高湯。速成法冷凍純雞湯 真的快速又方便,而且滿滿膠質,非常好喝

材料:

大雞腿肉:1支(剁成雞腿塊)

蒜頭:3粒

紅棗:6粒

小蘋果:1粒

雙月(元氣雞湯):1包

調味料

鹽巴:適量(我加1小匙)每個人的鹹度口味不一樣。請自己試湯頭味道

小紫碎唸Time: 其實我原本是想煮餐廳吃的『蘋果蛤蜊雞湯』怎料@@下午想到黃昏市場買蛤蜊,但最近午後都下雷陣雨,我超怕打雷+閃電,今天的雷雨又大不恐怖(不敢冒雨外出啊)今晚超想喝雞湯~不想等到明天啦。

所以...小小改良了一下下『滋味』依然...美味又好喝喔。如果您想加『蛤蜊』?那請您在煮雞肉時要加幾片薑片入湯中,薑可以提蛤蜊的鮮味!重點蛤蜊是在雞肉湯快煮好,還沒加鹽巴調味前...才加入的喔。若早早就加進湯裡面,那....會變成蛤精湯吧!(肉應該縮到小小乾巴巴ㄌ)所以切記!是快煮好前--再加蛤蜊

好啦~小紫知道許多新手煮婦又會問:為什麼『鹽巴』不能在加蛤蜊之前就先放進湯裡?答案海鮮販捕撈的蛤蜊會先加鹽水吐沙(對吧)加上它原本就有天然的海鹹味,若先加鹽?湯品肯定會過鹹。有時煮湯加入蛤蜊後~不加鹽巴就很夠味及好喝囉。所以等蛤蜊煮開後『試試湯頭』不夠鹹再加鹽巴即可

作法:

1    雞腿肉可請雞販幫剁塊

(我今天是用元氣雞高湯煮)不想湯品太油膩,所以太肥的雞腿皮,小紫都事先切除了,只留下少少的雞腿皮(這是我個人的怪習慣啦)因為小紫從小到大(喝雞湯)很少在吃雞皮,既然不吃。加進湯鍋裡只是更油而以,不加又會沒油脂,所以只會留少少的帶皮雞腿肉

蘋果紅棗雞湯 (2)2.jpg 

2    備一鍋子加水(水量可以蓋過雞腿肉即可)水煮開,下雞腿塊川燙一下下(不用燙太熟太老)不然再煮湯就沒肉甜味囉,去掉血水即可熄火

川燙用意:去除雞肉的雜質。等下煮好的湯才不會雜質多又混濁

蘋果紅棗雞湯 (3)3.jpg 

3     川燙好的雞腿肉在水龍頭稍微洗去附著在肉在面的雜質,瀝乾備用

有的餐廳都說:蘋果是有機/無蠟)所以連皮煮湯。市場買的也是說蘋果無蠟,但看外表光滑色澤,安全起見我全都去皮去籽切厚塊囉

蘋果紅棗雞湯 (5)5.jpg

4   雙月(元氣雞湯)退冰,倒鍋裡。滿滿膠質,因為馬上要現煮,包裝袋內還殘留結塊的雞湯(不要浪費喔)袋子裡裝少許水(搖晃一下)我都笑說:超像在洗內袋,再將雞湯精華倒到剛剛的湯鍋內

元氣雞湯0.jpg 

5    備一煮湯的鍋子。我的中華一鍋。煮4人份湯品也沒問題,蒜頭輕拍去皮放進鍋內,接著倒雙月元氣雞湯

蘋果紅棗雞湯 (4)4.jpg  

6    再下紅棗下去煮至湯滾

蘋果紅棗雞湯 (6)6.jpg 

7    下川燙好的雞腿肉

蘋果紅棗雞湯 (7)7.jpg 

8    腿肉煮滾後切中小火煮到雞肉快熟時...加入去皮厚切的蘋果塊。加少許鹽巴調味再煮一下下(約1分鐘)即可起鍋

如果家中有枸杞?可以在還沒放蘋果前先加1小匙入湯中煮。增加甜味

小紫冰箱沒枸杞,偶而煮買一大包枸杞也不划算。雙月元氣雞湯裡頭原本就有加枸杞。所以我沒再加囉

蘋果紅棗雞湯 (8)8.jpg 

蘋果紅棗雞湯   完成

雞腿肉的皮。大都被我去掉了。所以肉好嫩好好吃

好久之前朋友曾問我:蘋果加進湯裡煮。味道不會很怪嗎?

不會啦~水果本來就可以入菜呀

而且只煮了一分鐘就起鍋。利用湯品的熱度會讓蘋果後熟

軟中帶脆,鹹中又帶甜的蘋果香..我覺得好吃ㄝ

蘋果紅棗雞湯 (9)9.jpg   

來來來~  快看看 (花不到10分鐘)就能煮出『餐廳味』蘋果紅棗雞

您看看~雞湯色澤。超濃郁、膠質超多

喝一口嘴唇立馬有黏黏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買『雙月冷凍雞湯』的原因

蘋果紅棗雞湯 (1)1.jpg

雙月雞湯   對忙錄,下班回家後趕著煮晚餐的煮婦而言真的快又方便

而且又有滿滿的營養。老人、小孩、懷孕、坐月子、手術後養生都適合

因為自己的嘴饞。才有今日的『蘋果紅棗雞湯』食譜

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延伸閱讀::

<宅配冷凍雞湯包>養生雞湯首選『雙月食品社』何首烏/牛奶哺/九尾草/元氣雞湯包。在家也能輕鬆喝燉補湯品(養生補氣血) 

(一訪)台大醫院附近『雙月食品社』每到用餐時刻人潮湧現~只為品嚐『養生雞湯燉品 & 限量雙月油飯』補氣養神、滋補保健(滷味~好入味。檸檬愛玉~好好喝)搭捷運/善導寺站下車喔 

一訪雙月食品社】養生雞湯燉品/雙月油飯/各式滷味/何首烏燉雞湯/鮮乾蚵/蛤蜊燉雞湯/宅配冷凍雞湯。好喝古早味仙草/檸檬愛玉/冬瓜愛玉(食記+菜單) 

每個人對料理的喜好和味蕾不盡相同。小紫食譜僅供參考喔

喜歡小紫分享的食譜嗎?加入小紫-吃喝玩樂(讚+搶先看)....一起享食煮藝吧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