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5

幾乎每次露營~都會夯肉      網友說:網購/宅配烤肉組合挺方便der

海鮮王宅配拼圖.jpg  

肉品 ~  菜市場隨便買都有!!   生食級胭脂蝦  好像日式海鮮餐廳才吃的到厚 ?

於是小紫...這次網購了海鮮王-中秋烤肉-豪華海鮮烤肉組合

(精打細算8-10人份) 2588優惠價$1688元

8/15前訂購還加送2隻大明蝦

訂購時~可指定到貨日期  

所以可以請店家直接宅配到(露營區)營地再在營地收海鮮王海鮮烤肉食材  挺方便的

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這周要出門露營) 因為有一些私事要處理+兒子和同學有約  

  只好取消露營活動

保麗龍箱 /盛裝    冷凍宅配

海鮮王燒烤組 (6).jpg

總共有8種海鮮食材 + 預購的大明蝦*2尾

精打細算組1688.jpg  

海鮮王燒烤組 (8).jpg   

因為本周沒出門露營   這些食材都得冷凍冰存(咱家的冷凍庫)塞不下這些海鮮啦(太滿了)

所以揪弟弟們  提前慶中秋烤肉趣 (明明就自己想吃ㄇㄟ) 理由那麼多  切~

宜蘭生食級胭脂蝦    超大隻  鮮紅色澤很誘人

  讓我想起曾在『真膳美饌百食匯』吃過生食級紅蝦(很鮮甜)

所以這胭脂蝦  口感一定也很讚!! 

胭脂蝦 (10).jpg

店家  粉貼心 ~ 饕客享用需知單

原來胭脂蝦是台灣本島 宜蘭現流捕獲的時令好蝦呀!

日本料理店  可都是將其視為高檔料理食材呢

鮮王燒烤組 (2).jpg 

胭脂蝦 1盒8~10隻 (約300g/盒)

生食等級=解凍後剝掉蝦殼就可以生吃了

安全起見(剝好的胭脂蝦身~我還是過了一下開水) 冰鎮+殺菌

生吃.jpg

胭脂蝦~吃原味  灰熊鮮甜  

過了冰開水的胭脂蝦  沾點~哇沙米和醬油膏提味

口感QQ地   好甜  好好吃 

注意! 胭脂蝦解凍後會迅速變黑,請~僅記一個原則

吃多少解凍多少 (解凍後~要儘快食用喔)

胭脂蝦 (8).jpg

蝦頭和蝦殼  別浪費~別丟呀  可以熬煮蝦高湯煮味噌蝦頭豆腐湯

我是將店家贈送的大明蝦炭烤過{吃蝦肉}  

剝掉的炭烤大明蝦殼則和胭脂蝦殼加水一同入鍋中熬煮

待湯滾ㄌ  撈起蝦殼(鍋中只留蝦頭),再加入味噌一起熬煮

湯再次滾時放入切塊的豆腐灑上蔥花

蝦殼熬高湯.jpg   

ㄐ一ㄤ  ㄐ一ㄤ  ㄐ一ㄤ 

簡單食材  卻~蝦味十足的味噌蝦頭豆腐湯    好海味  好喝!  好鮮呀!

味噌豆腐蝦殼湯 (1).jpg  

半殼生蠔  (8粒)

半殼蠔 (1).jpg

生蠔  大粒捏

半殼蠔 (4).jpg

好大生蠔.jpg

因為巳經事先去殼(且是冷凍生蠔)   可生食嗎?(我不清楚ㄟ)

咱家老爺堅持要烤過~  再淋蒜茸醬或檸檬汁 佐食 (沒腥味喔)

半殼生蠔..jpg  

為了加快半殼生蠔的熟成速度  我在上方蓋了鋁泊盒

待生蠔 烤到湯汁滾  就可享用嚕

蓋蓋子.jpg

極鮮生凍扇貝    (6粒)

平常三五好友  烤肉趣~ 怎可能會買扇貝呀? 都麻青青菜菜~市場看到啥就買啥來烤

不過倒是常在炭火燒肉店~ 吃自己燒烤的扇貝啦

生凍扇貝.jpg

海鮮王的扇貝  size蠻大顆的ㄟ

(為了保持扇貝的新鮮度~在生凍扇貝的時候,一定會含水份一起冰凍)

海鮮王的極鮮生凍扇貝   包冰率30%

烤扇貝 (1).jpg

(下圖) 扇貝也有分公母喔  (紅紅的是母的)

(也可以在家中用烤箱烤,在上方淋點起司焗烤扇貝,也很讚捏)

烤肉趣.jpg

 吃原味  鮮甜~  

烤扇貝.jpg   

秋刀魚  (4尾)    很大尾(不是市售的小秋刀魚嘿)

大秋刀魚.jpg

 秋刀魚 (1).jpg

油脂豐富 

秋刀魚 (2).jpg

擠點檸檬汁 再灑些胡椒鹽   

吃烤魚   一定要趁熱吃   尚讚~  

秋刀魚.jpg      

生凍白蝦   (盒側有蝦尺寸規格)

白沙蝦..jpg

很多人習慣~前一晚先將冷凍白蝦放冷藏讓其慢慢解凍

以前在餐廳廚房上班工作~

(主廚都是教我們)直接從冷凍取出泡水(流動水)不用幾分鐘蝦子就可以料理及燒烤囉

這樣的解凍白蝦方式  要料理時再沖(泡)水~退冰   快!又能保鮮~

放冷藏慢慢解凍  來的快又好(分享給大家-我的實驗小心得)

不用5分鐘即可輕鬆煮蝦~烤蝦啦

(但是此方法不適用~生食級的胭脂蝦或海鮮嘿~怕水裡有生菌,會汙染食材)

蝦子  灑點薄鹽  在炭火上燒烤

不用一直翻面~待一面變色~再翻烤另一面~ 再翻一次~ 就熟啦

白沙蝦 (3).jpg

1盒有14隻   白蝦很大隻  

彈牙   又鮮甜

白沙蝦 (4).jpg  

日本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北海道干貝  每粒/size都很大

(不久前才在『老井-極上燒肉』享用過小陶鍋燒烤的北海道干貝   鮮美滋味

沒出門露營   現在又是絲瓜的盛產季節

午餐  就用海鮮來當主食材吧   乾煎北海道干貝+干貝絲瓜

生食級干貝煮絲瓜.jpg

1粒北海道生干貝  橫切成3片

{因為北海道干貝-是生食等級}so 待絲瓜快煮好時,

再加入悶煮一下下加點鹽巴調味即可(小紫家廚房是無味精的喔)

另外2隻秋刀魚   則是在鍋中加入一丁點的油-乾煎,

秋刀魚油脂豐富鍋中不用放太多

等油溫熱了~煎魚的同時就會釋放油脂讓秋刀魚達到外皮酥香肉鮮嫩嚕

海味晚餐.jpg 

嗚~     干貝的鮮甜味   都流入絲瓜湯汁中   真好吃!

干貝絲 瓜.jpg  

低油料理 乾煎北海道干貝+杏鮑菇    佐花生辣椒醬 

乾煎干貝 (1).jpg  

生食級北海道干貝   煎5分熟   QQ地   完全不會有腥味而是有鮮味

乾煎干貝.jpg  

8/15前 預購 海鮮王中秋烤肉組   加碼贈送的大明

明蝦. (1).jpg

明蝦..jpg

明蝦很大隻   燒烤的過程~別忘了蝦背也要烤一下下喔

烤背.jpg 

好好吃   好過隱   

動動手指,網路預訂海鮮王yahoo商城

輕輕鬆鬆就可享用這麼多種平時很少吃到的頂級海鮮食材  真棒!

明蝦. (2).jpg  

烤海鮮+烤肉  有點飽~ 冰箱冷凍尚有空間冰存食材  

  下周也要出門露營 魷魚串香魚

露營時再烤來吃

魷魚串  (8串)

大隻.jpg

檸檬-白芝麻.jpg   備點檸檬白芝麻  增加風味

海鮮王的海鮮烤肉食材  Size 都蠻大地(新鮮度也夠)

不想忙東忙西備烤肉海鮮食材    網購/預訂   指定日期宅配到營地  

真的很方便又不會佔用家裡的冰箱空間 

串燒魷魚..jpg

哇!   這串烤魷魚   不輸外面賣的厚  真香~

烤魷魚 (2).jpg    

香魚   產地:台灣  (有4隻)

  退冰後才發現,店家真大心(貼心)是一隻隻單隻套塑膠袋包裝

香魚..jpg

外表抹上一層薄鹽   叉著魚身~隔炭火燒烤 

整個超有野外烤肉的Fu~  所以大夥超愛在露營時 夯肉夯海鮮

烤香魚 (1).jpg

香魚的特殊魚香味和細緻的魚肉口感   好吃!

(這次4隻裡有2隻是母香魚~ 魚卵  超讚der

烤香魚.jpg   

海鮮王燒烤組 (5).jpg

google 以下官網賣場~ 都可以買的到喔!

海鮮王燒烤組 (4).jpg  

再過不久即是中秋佳節~  懶得準備海鮮食材or沒時間準備的冰友  

海鮮王(官網)中秋烤肉海鮮組合 是不錯的燒烤食材選擇唷!

哪裡買?

海鮮王yahoo商城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seafoodking8889

海鮮王momo商城http://www.momomall.com.tw/store/Main.jsp?entp_code=101440

 

您的推文是"小紫"發文的動力
動動手指點一下連結 ,幫"小紫"在『粉絲頁』右上方『按個』吧
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FB
我會將...最新資訊&好康訊息~PO在粉專裡和大家分享der~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