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日)   

 以前大姑小姑們每星期日均會回娘家

現在孩子們漸漸長大

改成隔周或3星期回婆婆家一次

而公公總會一早就到市場買食材好讓我們料理豐盛的午餐

今天也不例外,家族人數眾多.全員到齊時大大小小約20人左右

每一次聚會餐桌上的菜色都是15~20道左右

若煮太少公公會認為不夠豐盛

今天我一早8點多回婆婆家9:00開始煮

然而這麼多的食材有的幾乎是馬上處理料理而成

每每若11點半左右未完成,公公會一直來廚房關心

『準備好了嗎?快中午了.大家快回來囉』

無形中給予了我許多壓力

但也因為如此才能造就我.今天會煮那麼多口味的菜色和迅速的速度

因為~公公負責採買食材,我每次必須臨場馬上利用現成的調味料和配菜料理變化出每一道菜

炒菜不外乎紅配綠,偏偏公婆從不買紅蘿蔔和葱所以菜色上總少了那一點紅和綠

好在今年公公有種葱,所以料理爆香的材料不單單只有蒜頭和薑了(但仍須從家中帶一些調味料回去增添風味)

鴨肉丸子蔬菜湯

用麻油和老薑爆香再加入川燙過的鴨肉和水大火煮半小時以上再轉成中火加入丸子和大量高麗菜及枸杞調味即完成

煮飯時~我最怕的事....又發生了

瓦斯快沒了

火力超小,節省的老人家都會等到完全不出火才換新瓦斯桶

只好慢慢煮...等等...等 等到菜煮熟為止

芋頭米粉

有時真的搞不太懂明明就已這麼豐盛了

為什麼還要我煮1大鍋芋頭米粉湯(說大家很久沒吃了)但很搞剛ㄝ

芋頭要炸過米粉香菇要泡水 重點是瓦斯快沒了等它滾很慢ㄟ(所以只好等全部都煮好時最後才煮芋頭米粉)

遇到瓦斯快沒時,不能夠同時開兩邊ㄚ

這樣火力會變小兩邊都煮不滾(熟)

只好左爐切最小火慢慢熬滷.右爐則煮東西和炒菜

慢...慢...慢...到11點時,心想不行了還沒煮好

還有好多菜未炒,大.小姑們快回來ㄌ..........等等公公一定又會來摧促

只好請老爺幫我換備用的瓦斯(不是我不用完它實在是在有限時間內要完成多道料理若沒什麼瓦斯煮不滾我也無法完成ㄚ)

 終於--在11:30完成了所有料理   這才鬆了一口氣這次花了2.5小時完成

(沒辦法瓦斯的火力超極小)一度擔心無法在12點大家回來時煮好菜(因為不喜歡一直被催促)

大部分的菜都是自己一個人完成(還好婆婆有幫忙洗菜和先煮五花肉和粉腸)縮短了料理的時間

不然要煮很久ㄋㄟ

1.鹽水雞(市場買成品)            2.滷筍絲(市場買成品)   3.炸紅糟肉(半成品再炸過)       4.炸雞腿卷(半成品再炸過)

5.炒綠花椰菜       6.塔香炒透抽   7.筊白筍炒豆皮      8.滷海帶+油豆腐      9.酥炸溪蝦            10.蒜茸白肉 

11.紅燒大吳郭魚     12.涼拌海帶芽      13.藥膳蝦     14.煎香腸    15.醬滷粉腸    16.豉汁四季豆


 

這桌子可是特地買的15人份大桌子ㄛ...因為人數太多啦

延伸閱讀 煮豐盛的午餐~為婆婆慶生  回婆婆家聚餐--煮午餐~又一次的破記錄ㄌ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