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魯肉燥食譜  煮婦們經常至市場買菜買肉~請肉販將選購的『胛心肉』絞成絞肉時通常『切下的豬皮』老闆會收走一直到....某天跟豬肉攤買了條『腰內肉』心想下午要做中式點心需要用到豬油(自炸豬油)於是跟肉販要了一塊豬皮;沒想到那塊豬皮竟然也要算錢$

(我..愣了一下)那不是平時客人買豬肉~請肉販絞成絞肉切下的『豬皮』嗎?(買肉秤重時是含豬皮計價/只是老闆都沒放進袋內)原來老闆可轉手多賺了一筆 

 

自從那次以後~每次買豬肉(絞肉)都會請老闆將我買的那塊豬肉的『豬皮』放袋子內我要帶回去

(因為那是我買的肉秤重算錢切下絞成絞肉後之豬皮)一次一塊拿回家放冷凍冰,等累積多一點時再炸成豬油(存放)

今天想說~利用剩餘的豬皮再加一點絞肉來滷魯肉

魯肉』是指加了豬皮丁的滷肉燥,『肉燥』則是用豬絞肉直接滷成的肉燥

作法:

1. 豬皮去除雜毛切成1公分長條


2. 再切成1公分的小丁

3.  鍋中倒半碗油加入切好的豬皮丁,蓋上鍋蓋(因豬皮有油脂會爆)要記得一直開蓋翻炒

4.  逼出豬皮油脂(呈現~金黃色澤)微酥感覺時盛起放一旁備用 

 

5. 『絞肉與豬皮丁比例』豬皮1:絞肉1

鍋中倒入絞肉煸香後再加入炒好的豬皮丁和冰糖拌炒均勻

6. 加入醬油.八角.蒜頭粉.米酒和半碗水炒香滷一下下

7.  將鍋中的肉~改倒入節能鍋的內鍋中再加一些水和醬油及幾支蔥煮滾後放入外鍋裡悶煮2小時即完成。家中若沒節能鍋(快煮鍋)可改放電鍋內燉煮或轉中小火繼續放瓦斯爐上滷製

香噴噴的~魯肉 完成

外面小吃店的魯肉飯~有的是純滷豬皮丁的『魯肉飯』

為了怕吃多會覺得噁心~會膩口。

所以我是『豬皮和絞肉』1:1的比例下去滷製

第一次用豬皮來滷魯肉

很下飯~吃了會想.....再續一碗白飯捏  (好呷)

 



arrow
arrow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