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 ~    老爺因病住院手術


平時每星期下班有時都會繞回去看公婆的他     那個禮拜突然沒回去都只是打電話關心與問候


公公打來家中沒人接聽電話打至老爺手機時    老爺總騙他們   我剛好外出不在家或出去買東西


一再警告我.不可以讓他父母和兄姐妹們知道  他生病了


整個人雖然生病住院了   『』卻是擔心被公婆發現怕他倆老來醫院看他(怕他們路上危險和擔憂)


從病發掛急診的當下     醫生判斷  應馬上住院安排開刀房手術時     他擔心的還是怕父母知道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跟他們說。   我問: 『若我已打電話告知了呢?他要我有膽就試試看.等著瞧』 


但是周末將至    大伯大姑小姑回婆家   每次幾乎都是我回去煮午餐的,若我們一家3口沒回去  他又怕公婆胡思亂想 .心中更是想要立刻辦理出院手續  


從手術後.他每一天都吵著要提早出院.一刻也不想多待病房內(說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已ok可出院了)醫生說仍需觀查幾天若他真的很想要也只好順著他囉.住了4天回到家心繫的仍是公婆倆老.不顧自己虛弱的身體硬是要回去看他們.讓倆老心安....


卻又不小心自己說溜了.為什麼這星期沒有回去看他們的原因。公公淡定的回答:難怪我才在跟你媽說這個禮拜怎麼都沒看見你回來


其實~在他住院時,娘家媽媽就要我無論如何都要讓夫家的人知道他生病了,否則若有任何突發狀況我承擔不起.所以我有事先打電話告知小姑了(並且交代別讓倆老知道擔心)


每次孩子生病住院時也是~都交代不準讓倆老知道


當時我還有在上班(不能請太多天假)老爺也有在工作.白天有時都是娘家媽媽至醫院幫我照顧兒子等我下班再去換媽媽(無形中培養了他與外婆的深厚情感)   如同媽媽所說: 事後公婆知道了並沒有因為我們的隱瞞而感受到他兒子的孝心.  反倒怪罪我這個媳婦為何都沒有說



許多事~公婆都沒有錯   是我家老爺一昧地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及孝順他的爸媽


看在旁人眼裡這是愚孝的行為.但他卻從未如此認為反倒要我們母子配合一切


最近他腎臟的結石經常發作而隱隱作痛


且頻率次數及發作時間 一次比一次久


要他去看醫生 卻又不肯


我想~他應該是在等...


真正該處理時才要至醫院處理


屆時~   又要我閉嘴   不準告知他的家人


~ㄞ 呀~   我到底是該說或不該說呢?


我是覺得應該說~否則有功無賞.打破要賠....不會怪他兒子沒講只會怪我這個為人媳者沒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